第0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佛高区观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开园
将服务创新创业群体和创新型、技术型初创团队

    佛山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正式开园。

    10月9日-15日是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激发我市各类群体的创业创新热情,10月30日上午,创响佛山¨创启未来——佛山市第四届双创周系列活动暨仪式在佛山市禅城区智慧新城隆重举行。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等共200多人到场参与。

    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开园

    现场首先播放了佛山双创宣传片,领导嘉宾和到场的创业者们通过观看短片,共同了解近年佛山双创的工作成效。随后,佛山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正式开园。该基地是广东省第二批省级区域性(特色性)创业孵化基地,位于智慧新城核心园区T11栋,以服务初创者、初创企业和初创团队为基本定位,以高校大学生创业者、海外归国人员创业者、高层次人才创业者等创新创业群体和创新型、技术型初创团队为重点对象,结合佛山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孵化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创新引领能力强、带动就业效果好的创业项目,搭建起滚动利用、循环发展的创业孵化平台。

    葛国兴在致辞中提到,佛山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总部基地在众创孵化体系建设、科学功能布局、双创生态构筑、全球资源匹配、智慧管理平台应用、引才引智体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总结可以复制的经验和做法,引领佛山尽快形成“1+5+N”孵化网络集群,助力形成立足珠三角、放眼粤港澳大湾区的双创新格局。

    发布三大产业赋能平台

    现场还举行了佛山市“1+5+N”创业孵化基地群建设发布仪式、佛山市创业孵化基地联盟建设启动仪式以及佛山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与重点项目、投资机构、高校、协会等的签约仪式。

    同时,产业赋能平台也在当天发布。据介绍,产业赋能平台是在政府提倡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背景下提出的新技术、新模式对传统产业的融通发展。佛山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通过龙头企业的引领,打造了三大产业赋能平台:空间新材料赋能平台、工业设计智造赋能平台、产业生态环保赋能平台。重点为佛山引入创业带动就业明显的产业赋能型企业,推动整个产业的变革,通过自身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为产业上下游提供差异化产品和服务,提升整个产业链的运作效能,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佛山的产业转型升级和模式创新。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佛山市第四届大众创业交流会,特邀广东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建琦与现场的创业者分享创业创新知识干货,让大家获益匪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南海区人力资和社会保障局、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

    撰文/摄影 刘浩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