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佛高区观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南海汽车客运站支持微信购票
新站设有自助售检系统、人脸识别进站以及安防监控系统,营运线路共30条

    新南海汽车客运站正式启用,将助推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建设。

    10月31日,迁入佛山西站的新南海汽车客运站正式启用,当日发车19班次,其余班次将逐步恢复。原南海汽车客运站长途线路已全部停止发车,仅保留公交总站功能,公交线路暂时不变。

    新车站能自助售检支持微信购票

    新南海汽车客运站位于佛山西站西停车场右侧,占地面积14960平方米,目前运营时间为7:00~19:30,营运线路共30条,班车70辆,设置8个客运大巴发车位,5个落客停车泊位,36个大巴停车泊位。车站内设有自助售检系统、人脸识别进站以及安防监控系统,支持微信购票,方便旅客出行。

    今后,旅客抵达佛山西站后,行走约600米即能到达南海汽车客运站搭乘班车前往省内外城市。目前,该站省际线路主要有湖南永州、江西赣州等线路,省内线路主要有深圳、珠海、中山、东莞、清远、云浮和肇庆等,车站的营运线路将会根据旅客需求逐步增加。“以前回老家都要去到桂城坐车,现在来新站才3公里,方便不

    少。”来自江西在罗村工作的市民陈顺明当日“尝鲜”一回,还称赞新站的设施和服务都让他眼前一亮。

    “新站对于助推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建设、助力广佛打造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区、

    加快佛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产生重要的影响。”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庄儒耀认为,随着高铁地铁加密、高速路扩建、微循环路网铺设等交通基建工程的完善,原南海汽车客运站的长途客运功

    能已无法适应当前市民出行多样化的需求。

    乘坐261A、G5线路可前往新站

    位于佛平二路原南海汽车

    客运站,是桂城矗立了二十多年的地标,曾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10月30日,原南海汽车客运站在发出100班次,发送乘客314人后正式停止运营。今后乘客可乘坐261A、G5线路公交车从原南海汽车客运站前往新站。

    有市民问,原站公交线路是不是没有了?据了解,搬迁后旧址保留公交功能,也就是说原有公交线路不受影响,名称拟定为“南海公交总站”。所有长途客运班线将迁移至新站发班,旧址将无跨市跨省班车。

    新南海汽车客运站在佛山西站中主要承担着将到达旅客周转至珠三角等周边城市地区的疏运角色,同时也会满足佛山西站周边市民乘坐中短途班车出行的需求,起到“点对点”直达便捷服务的作用。南海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孔小虎透露,南海汽车客运站对接港珠澳大桥的客运线路将择日开通,车辆可直接开上港珠澳大桥过关前的闸口,届时从南海前往香港国际机场仅需3小时。

    撰文/杨世聪通讯员 卢丽婷图由通讯员提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