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创思驿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产业工人心理健康留心情绪高风险员工

    韦老师展示了具体的案例,让大家实地演练了应对的方法。

    日前,狮山创思驿站携手益资源社工中心走进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主题为“情绪高风险员工的识别与帮助”的产业工人心理健康关爱活动,旨在帮助企业管理层员工针对高情绪员工进行情绪管理,平衡企业发展与员工心理发展的关系,促进园区和谐。

    活动分为导师讲解和员工分享两个环节。主讲嘉宾韦柳丹针对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在员工情绪疏导、问题员工发现及应急处理方面经验不足的情况,通过正、反面案例对比,引导管理人员在当危机事件发生时,该如何进行信息收集、事件评估,及如何与特殊员工建立关系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韦柳丹还详细介绍了与问题员工沟通的技能,包括“如何化解情绪”、“如何引导员工寻找目标”等,还通过案例模拟,让企业管理层员工演练了应对的方法。

    “在日常工作中,当员工出现错误,做为管理者,我们要做的不是批评和指责,而是帮助员工认识错误,找出导致错误发生的原因,再教给员工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会以同理心与员工沟通交流。作为管理者,一定多留心多观察。”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王翠萍表示,易发生风险的员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般都有迹可寻,他的不同寻常一定会通过某种特定的方式表现出来。她还强调,管理者必须在员工情绪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韦柳丹针对管理者们的实际工作需要,特别增加互动答疑环节,分享了具体处理情绪高风险员工的技巧细节,引导产业工人们思考互动,让产业工人深切领悟到情绪高风险员工识别与帮助的核心内容。

    撰文/梁凤兴通讯员 雪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