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创思驿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子创作“圆圈画”感受社会和谐共融

    亲子家庭在创作“圆圈画”。

    “妈妈快看,我画的圆圈圆不圆?”国庆前夕,狮山工青妇官窑工作办、启智社工服务中心、树本小候鸟驿站联合举办了“圆圈共融”家庭绘画活动,吸引33组产业工人亲子家庭以及周边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特意布置了许多不同象征意义的圆形图案,工作人员通过引导外来子女寻找日常生活中的圆圈,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和规则。“我知道了校徽为什么是圆的,因为校徽的圆代表圆满团圆、运转无穷!”现场来自塘联小学的徐浩拿着画笔说道。

    讲解完毕后,亲子家庭合力创作了一幅“圆圈画”。每组亲子家庭拿着笔和颜料,在轻柔的音乐声中,根据指示在大图纸上以实心圆、直线和波浪线、螺旋线、圆圈进行作画。每组家庭在认真绘画的同时,也不忘用心去感受和体会别人的作品,并在别人的基础上进行创作和美化。

    “圆圈代表和谐相融,本次活动利用简单的绘画圆圈以及各种的曲线进行共同创作,制作出美轮美奂的‘圆圈画’。”树本小候鸟驿站负责人表示,透过这种简单的艺术活动,能为亲子家庭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促进社区共融。

    撰文/梁凤兴通讯员 黄健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