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山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百日行动第一击
查处近千罐过期保健饮品
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执法文书。

    近日,南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狮山分局大圃工作办联合大圃城乡统筹和社工办,在颜峰社区开展老年服务市场整顿行动,在某店查获一批近千罐的过期保健饮品。

    该店打着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的旗号开展销售服务经营行为,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店内存储近千罐已过期的保健饮品。执法人员当即对该批次的过期保健饮品进行查扣,并对该店销售过期保健饮品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理。

    “这间店2017年开始经营,但一直没有去相关部门注册。所以针对这种情况,提醒大家在进店消费时,要看有没有营业执照及相关的证照。”南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狮山分局大圃工作办工作人员黄小娟提醒:在购买食用产品时一定要多注意多留心,看产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不要给不法经营者钻了空子。

    据了解,从2018年7月下旬至2018年10月底,南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狮山分局按照区局统一部署,在全镇范围内联合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百日行动”,重点打击无证餐饮、水产品养殖、食品餐饮具消毒三个食品安全环节与互联网食品药品、“四品”非法添加违法犯罪行为,以及组织开展凉茶非法添加专项打击。通过疏堵结合、以打促建,查处一批无证经营违法案件,整治规范一批餐饮服务单位,使无证餐饮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消除餐饮具食品安全隐患。

    这次行动,是南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狮山分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百日行动的第一击。下阶段,南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狮山分局将严格贯彻落实2018年佛山市及南海区食品药品安全百日行动的工作部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加强监管,采取重拳出击、疏堵结合的方式,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推进百日行动深入开展。

    撰文/摄影 李福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