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百出租屋主学消防知识
官窑驿园社区召开出租屋消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出租屋消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现场。

    8月1日,狮山镇官窑驿园社区召开出租屋消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出租屋主自查整治消防隐患。辖区300多名出租屋主参加。

    人口聚集、消防隐患集中、消防意识不足,是当下出租屋消防隐患整治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与难点。辖区流管负责人李志峰表示,为提高出租屋屋主及租客的消防安全意识,该社区印发了出租屋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整治自查表及出租屋综合保险等宣传资料,并组织消防队、驻点警官及消防志愿者深入出租屋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实行“点对点”入户宣传,帮扶指导各出租屋房东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讲解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有关知识和技能。

    会议提出,出租屋主作为出租房消防安全的直接责任人,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出租屋的消防安全工作,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的红弦,自查自改,限期配齐配全烟感报警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此次会议给社区出租屋主敲响了安全警钟,并提醒了出租屋主要积极配合社区、派出所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对自己出租的房屋进行全面普查,及时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确保自身和承租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撰文/摄影 李福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