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江时报》月刊首发,每月派发入户65万份
一刊一手机南海尽在掌握

    在桂城同德社区桂华丽景小区,黄志豪向群众赠阅《珠江时报》月刊并介绍其内容。方智恒 摄

    7月1日下午5时,夏季酷热未散,在南海千灯湖畔的桂华丽景小区,庆祝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活动刚落幕,身穿红色马甲的120多个与会者像红色波浪从广场向四周蔓延开去。这时,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一行来到社区,与党员、群众代表一起庆祝党的生日。

    见到书记来了,桂城街道同德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威文在刚揭幕的感恩石面前,介绍起了这块石头的来历:“我们小区以前垃圾围城,臭烘烘,是党员们主动担当,创建熟人社区,才有了小区变花园,特立石铭记。”

    “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关键是党员。”听了桂华丽景小区的党建故事,黄志豪感触颇深。他说,在七一这个特别日子,给大家送来一份特别的报纸——《珠江时报》月刊,也给党员带来一个特别的任务,就是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其在南海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事实上,为了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近年来南海在党建引领上有诸多探索,比如

    在全省率先试点驻点联系制度和党员户联系制度,每季度推出直联手册向群众派发。作为直联手册的“升级版”,发行65万份的《珠江时报》月刊,承担着新时代的新使命——通过发行全覆盖,更好地宣讲政策、回应诉求、服务千家万户,凝聚起推动南海发展的磅礴力量。

    现场,黄志豪翻开手中的报纸,兴致勃勃地向群众介绍月刊,一一列举学习园地“讲习所”、创先争优“党旗红”、政策解读“大家知”、品牌企业“够晒威”、健康养生“廿四味”等栏目。

    当完“宣讲员”,黄志豪又临时客串当起了“派报员”,现场向围观群众派报,并深入老

    党员家,为月刊“进家入户”作示范。

    桂华小区7座的老党员、楼长代表覃金兰,在家中接过了黄志豪送来的月刊。对于这份“礼物”,她连连点赞:“很全面、很新鲜,学到很多新思想,了解了很多政策,我可以带着邻居一起学,对我开展楼长工作很有帮助。”她还主动

    自荐当派报员,“我可以一户户去派,甚至可以叫上我儿子一起。”

    除了桂华丽景小区外,每月发行一期的《珠江时报》月刊,将全面覆盖南海区的家庭、企业和外来人员,宣讲政策、回应诉求、践行法治、弘扬正气、服务千家万户,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委政府政策、声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值得一提的是,月刊上附有“南海家”小程序二维码。新媒体平台将让《珠江时报》月刊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有限的版面带来无限的阅读,展现更丰富的内容。今后,居民在手机上也可享受与南海相关的各方面的新闻资讯服务。

    对于南海这一新尝试,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副教授阮思余表示肯定,“这搭建了一个政社互动的沟通交流平台,纵向到边、横向到底进家入户的宣传方式,有利于宣传发动群众,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撰文/李华程虹 林海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