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树本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来当“小偷”体验智能查缉
学生走进小塘派出所,感受警营文化
民警向小朋友示范枪械拆解。
小学生围观机器人灭火。

    “这是我第一次摸到真枪,太高兴太激动了!”6月5日,在小塘派出所警营开放日活动上,一名小学生兴奋地说。当日狮山中心小学60名学生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警营文化、体验警营生活。

    当日的重头戏是连续6年获得国际家用机器人灭火比赛高中套装组冠军团队——狮山石门高中机器人团队受聘加入“平安南海”讲师团。为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当天的活动采取比赛竞技的方式进行,由民警带领霸王花小队和蛟龙小队开展机器人灭火、枪械拆解比赛和立体巡防查缉“嫌疑人”三个比赛PK项目。

    “这样的高科技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现实中的更酷,更神奇,更震撼!最大的感触就是机器人这种高科技不仅有复杂的程序,而且还需要很高的科技知识才能完成。”亲身体验操作机器人灭火后的学生陈广轩激动不已,希望通过努力学习,可以制造出消灭大型火灾的机器人。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最受学生欢迎的要数警察叔叔手中的枪。民警将子弹卸掉后,开始讲解77式、64式手枪的不同,以及示范枪械拆解的方法。学生们纷纷大呼新奇,争相尝试过枪瘾。

    而智能查缉活动更是将活动引向高潮,2名学生志愿者当“小偷”,在狮山广场模拟偷了一辆自行车。接群众“报警”后,霸王花小队、蛟龙小队在民警带领下分两路出击,通过数字化指挥、警用无人机指引,最终霸王花小队在接报警后十分钟内成功现场抓获“小偷”。

    “这次活动很有乐趣,也很有意义,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警察的职责,真正感受到了警察的正义与光荣,提升了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狮山中心小学四年级1班徐老师表示。

    据小塘派出所综合室副指导员李汝波介绍,向参与活动的学生及家长们介绍指挥新警务的建设成效,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学习中消防应急知识和日常法律法规常识,营造公安机关关爱儿童安全成长的良好氛围。

    撰文/摄影 李福云

    通讯员 李汝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