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小城大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醒!不要再买卖“五毛食品”啦
狮山多部门联合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环境
执法人员在商店进行检查。

    5月28日,食药监狮山分局联合工商、城管、教办等部门,共出动18人次整治“五毛食品”,为学生们的食品安全鸣锣开道,让“护幼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食药监狮山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毛食品”多指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肉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的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危害孩子们的健康。

    为了铲除“五毛食品”生存土壤,切实改善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环境,助推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食药监狮山分局出重拳、下猛药,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行动。此次清理行动整治的区域为小塘辖区校园及周边,重点整治食品经营供应商(主要是小作坊、小摊点及“小饭桌”等)资质、食品标签标示、食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整治的主要品种为“五毛食品”,严打经营售卖标志不清及“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本次整治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供应商资质、食品标签标示、产品合格证明、食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从业人员是否持证工作等情况,并引导经营者从正规渠道进货、停止销售问题多发的食品。严厉打击经营售卖来源不明、标志不清、“三无”(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中文标志、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及不按照产品标志贮存条件保存低温食品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经营者,尤其是生产“五毛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

    当天,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个别食杂店存在台账建立不规范、索证索票不全,存放过期食品等问题,立即向经营户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当场将问题食品下架。在这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检查经营户48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据悉,下一阶段,该局将以创城为契机,拟在辖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全面认识“五毛食品”存在的危害,督促全民监督,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撰文/摄影 李福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