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小城大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中村全力打造“宜居住、宜悠闲、宜观光、宜旅游”特色村居
打造“忠义狮中”创建美丽文明村
与会人员到狮中陈洞村进行实地考察。

    近日,狮山镇小塘社会管理处召开了狮中美丽文明村(居)试点村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狮中村将打造一批有自身特色的美丽文明示范村居。

    会上,狮山镇小塘社会管理处综合办主任郭新丰详细解读了《狮山镇小塘社会管理处美丽文明村(居)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讲解了狮中文明村居项目任务分解表。《方案》提出,狮中村将建成为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服务优,宜居住、宜悠闲、宜观光、宜旅游的美丽文明示范村居,并围绕爱国红色文化打造“忠义狮中”。

    据了解,狮中美丽文明居目前已经进入重点建设阶段,要在8月前按照建设规划内容和时间进度,推进各个项目建设。为更好地指导狮中村开展创建工作,狮山镇小塘社会管理处制定了包括18个职能部门在内的一票否决清单、基建类、管理台账类、活动类的任务分解表,明晰各职能部门的职责要求,各级联动,全员参与,形成更大合力。

    方案中显示,狮山小塘将在狮中村打造一批民生工程,涵盖工程建设、文物修缮、提升村容村貌等多项内容,例如加强“道德讲堂”、农家书屋、读书驿站、文化祠堂等场室建设,丰富村民的文体活动,并通过深化推进“美村美家”行动、文化提升行动、公益志愿行动、价值观融入转化行动以及服务优化行动来切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而对于确保村居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100%等这些量化指标,相关职能部门和狮中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重点加以推进,全力打造“宜居住、宜悠闲、宜观光、宜旅游”的“忠义狮中”,形成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服务优“三美一优”的、有自身特色的美丽文明示范村居,让群众在共建共享当中分享更多文明建设的成果、获得更多的实惠。

    撰文/摄影 李福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