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佛高区最强音”正式启动
逾 15万元奖金寻觅佳音
2018年“佛高区最强音”正式启动。

    6月1日晚,2018佛山高新区第二届“青春π”系列活动之佛山高新区最强音·网易云音乐全国城市挑战赛(以下简称“佛高区最强音”)启动仪式暨首场海选赛,在佛山群志光电有限公司生活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社会各界的音乐爱好者将在接下来的6个月时间里同台PK,角逐决赛席位。

    首次增设“社会组”

    本次比赛时间跨度长达6个月,分“产业组”、“高校组”、“社会组”三个组别进行。佛山是海选启动点,赛事同时会在粤桂黔三省全范围开展,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将为市民献上接连不断的精彩音乐狂欢大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佛高区最强音在为粤桂黔高等在校生(含进修生)及佛山高新区企业的职工分别设置“高校组”和“产业组”的基础上,首次增设“社会组”,无论是白领、自由工作者,还是教师、家庭主妇等,任何身份都可以参加,真正实现“全民歌唱”大比拼。

    设立15万元现金大奖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赛事还将举行首届粤桂黔音乐文化粉丝节,通过粤桂黔文化创意集市与文化产业项目路演结合的方式进行,届时将有丰富多彩的创意文化集市、路演节目、特色粉丝团巡游等活动,让来自全国的青年在佛山高新区尽情享受音乐盛宴,将青春进行到底。

    另外,赛事除设立了总额超15万元的丰厚现金大奖(“产业组”、“社会组”冠军各奖励15000元,“高校组”冠军奖励10000元)外,还悬赏8万元奖金征集粤桂黔主题原创歌曲,只要歌曲有故事、有地方特色、有情怀,即有机会赢取高额奖金。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当天晚上演唱结束后,来自江西的青年产业工人陈莹认为自己非常幸运,“4月刚来到佛山就赶上一个这么专业的表演平台。”自小爱唱歌的陈莹,平日由于工作较忙,很少有机会和朋友们休闲放松,她表示,这次参加佛高区最强音,除了展现自我、休闲放松,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佛高区的特色和活力。

    主办方介绍,“佛山高新区最强音”自2013年首次举办,今年已迎来第五个年头,赛事辐射全国,希望通过“赛事+粉丝节”的形式,将佛山高新区最强音打造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粤桂黔最具品牌的音乐文化盛事,同时聚集文化产业的项目投资、以音乐为龙头的文创产业项目对接和交易,促成佛山高新区文化产业融入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提升佛山高新区在全国高新区层面的综合影响力。

    撰文/摄影 何万里

    通讯员 潘静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