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今周招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燃气管安装方式及保护

    【居民燃气管安装方式介绍】

    燃气管道根据安装的方式不同,有明装、暗藏和暗埋3种安装方式。

    1、明装的安装方式采用燃气专用镀锌管,燃气管道铺设在墙面,灶前阀一般安装在橱柜台面上,用户点火前要在橱柜台面及橱柜隔板开好2~3厘米的穿胶管孔,以保证胶管顺利穿越。

    2、燃气铜管暗藏的安装方式主要适用于立管在阳台附近,而厨房就在阳台边,且煤气表、热水器、阀门安装在阳台的户型。这种安装方式采用软态铜管穿越橱柜安装至灶具下方。

    3、燃气铜管暗埋方式前提条件是装修施工队已进场,户内还未贴瓷砖,水电布线位置已明确。

    【居民装修时明装燃气管保护】

    1、明装的燃气管道禁止封住、封闭。

    2、装修贴瓷砖不能私自拆除燃气管道及管码。

    3、如装修过程中不慎损坏燃气设施或需要配合装修改变燃气管道,用户应到燃气公司办理维修或改管手续,请燃气专业施工人员上门施工并检测管道是否漏气,以确保用气安全。

    【居民装修时暗藏燃气管保护】

    1、厨柜已安装完毕,柜内装好橱柜隔板,各隔板孔已开好。

    2、橱柜必须开百叶门或通风孔,通风口总面积按每平方米接口所指橱柜底板面不应少于300平方厘米计算,通风口不应少于2个。开孔位置应尽量靠近橱柜内壁顶部,避免铜管被橱柜内物品碰撞、冲击。

    3、暗藏的管道在装修过程中容易被外物损伤,碰撞压扁,影响燃气使用。

    4、禁止将电插座等电器装在铜管和胶管接驳的炉具下方。

    5、由于管道外露,用户装修完毕清洁卫生时,不能使用酸碱等腐蚀溶液接触管道,避免造成燃气管道腐蚀漏气。

    【居民装修时暗埋燃气管保护】

    1、暗埋燃气铜管铺设完毕后,用户应尽快将燃气铜管管槽两侧用水泥填满恢复平整,并在覆盖层外涂上黄色标以提醒注意保护。

    2、出墙的燃气阀门与暗埋铜管弯头连接处要注意用水泥砂浆固定,避免阀门开关时暗埋的铜管受力损坏漏气,瓷砖砌至铜管弯头处,不要超过对丝接口。

    3、用户要注意保护燃气铜管完好,避免划伤铜管表面,禁止使用酸碱等腐蚀性溶液接触管道。严禁在暗埋燃气管上方、墙背面和附近20cm范围内进行订钉、冲击钻孔等危害燃气管的行为。

    4、采用暗埋安装方式时,灶具使用的燃气阀门应安装在灶台上方,离灶台高度约为17厘米左右,灶前阀离灶具边缘水平距离大于30厘米。

    5、点火通气时后请用户要保存好暗埋铜管竣工图,当用户转让房屋给他人时,有义务将暗埋燃气铜管竣工图转交给新业主;新业主如发现无相关资料,可向燃气公司申请复印相关图纸。

    【居民橱柜安装注意事项】

    1、嵌入式灶具使用时,需要从灶具下方吸入大量的空气燃烧,因此安装嵌入式灶具的橱柜下方要按要求开好通风孔,以保障灶具的正常使用。

    2、嵌入式灶具下方一般接驳有燃气胶管,胶管不能受热,因此与灶具底部要预留足够的空间,避免燃气胶管接触炉底,受热造成燃气泄漏。

    3、燃气胶管穿越的橱柜空间不应设置微波炉、消毒碗柜、电插座等电器,避免燃气胶管破损漏气后,燃气接触电火花发生意外。

    4、燃气胶管穿越橱柜下方应安装掩门,不要安装抽屉式拉篮,避免碰撞燃气胶管,使胶管脱落造成燃气泄漏。

    统筹/何万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