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佛高区情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海人才分类认定开始申报

    4月23日,南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人才分类认定的申报指南和操作指引。即日起南海区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正式开启,申报可以网上进行,足不出户就可搞定。预计首批人才认定名单将于7月公布,最高800万元安家补贴,申报工作常年开展。

    人才分类认定分为八类,一至四类为领军型人才,五至八类人才为基础性人才,本科生也能申报。

    经分类认定后的人才,可在系统申领“南海人才卡”作为身份识别凭证,并享受人才卡提供的相应服务。这意味着,持有南海人才卡除了可享受政策红利,还能享受南海区内的相关人才配套服务,包括:

    ●政务快捷服务:持卡人申请行政服务时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

    ●金融服务:政府部门通过人才卡发放各类人才补贴、津贴。持卡人可以利用人才卡办理银行的各项基础业务,享受银行为持卡人提供的各种优惠服务。

    ●商旅服务:持卡人可以享受交通出行、文化旅游、消费等优惠。

    ●生活服务:持卡人可以享受医疗保健、住房保障、快捷入户、子女教育、就业推荐、充值优惠等服务。

    申报指南:

    ●一至七类人才分类认定工作常年开展,申请材料即时受理。

    ●八类人才(特色人才)认定工作每年组织一次集中评审,具体申报时间和申报要求另行公告。

    申报对象:

    在南海区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工作的人员,以及在南海区工作的创客和自由职业者;区内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申报工作另行通知。

    操作指引:

    1、首先,请仔细阅读人才分类认定标准,里面有188项标准,只要您符合其中一项,即可申请人才认定,不受身份、国籍、户籍、年龄等限制。第八类人才认定申报还没开始,大家可以先看一至七类的认定标准。

    2、了解了自己符合哪些条件之后,然后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准备相应的佐证材料申报。申请人才分类认定,用人单位和个人须在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系统(下简称“系统”)上进行注册。个人注册可在应用市场下载“南海人才卡”APP,其后可全程手机操作申报。

    下载APP之后,通过手机号码注册。然后点击首页banner“人才人类认定”,即可根据提示进行申请。操作前,最好将自己符合条件的相关佐证材料都准备好,方便拍照上存。详情可咨询狮山镇人才办。

    地址:狮山镇博爱路10号狮山镇人民政府主楼312室

    电话:86686997

    本版统筹/整理 李福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