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法制生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找回钱包为热心民警点赞

    失主在民警手中领回钱包。

    近日,狮山镇官窑有两名市民因粗心大意而丢失钱包,然而他们是幸运的,在警民合力帮助下,钱包最终失而复得。

    4月22日晚,官窑派出所石碣社区民警中队民警叶春华在辖区巡逻,在途径塘联一大排档门口时,被店长叫了过去。“叶警官,我在店里捡到一个钱包,麻烦帮忙找下失主。”店长将一个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的黑色钱包交到了叶春华的手中。据了解,当晚一名顾客在店内用餐,结账后不慎把钱包遗留在桌子上。

    叶春华立即拿起钱包回到单位,通过公安网系统查询到钱包内身份证所有人付先生的联系方式,并电话联系其前来领取钱包。4月23日上午,付先生来到石碣社区民警中队,经核实后领回失而复得的钱包。

    无独有偶,4月17日下午,正在休班的官窑派出所松岗社区民警中队辅警孔锦良在途经松岗田心村口时,拾获一个粉红色钱包,内有七张银行卡及各种证件。考虑到失主丢钱包后一定十分着急,孔锦良牺牲休息时间,马上赶回单位查询失主信息,并通知其到中队认领失物。4月18日下午,喜出望外的失主李小姐来到松岗社区民警中队,领回丢失的钱包。“原本我已经准备去挂失各类证件和银行卡了,派出所便打来电话说钱包已经找回,这让我免去了很多麻烦。”李小姐不停地对热心相助的警辅人员表达由衷的谢意。

    民警提醒: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一定要贴身保管好,离开时切记要检查身上财物是否带齐,以免遗漏。

    撰文/摄影 何万里

    通讯员 黎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