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高区管委会主任、南海区委副书记刘涛根走进企业开展“暖春行动”
让企业完美体验一站式贴心服务

    刘涛根(左三)进企业开展暖春行动,听取企业诉求。

    4月3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南海区委副书记刘涛根带领佛山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部门走进佛山市迪赛纳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迪赛纳)、广东广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暖春行动”,深入听取企业诉求。

    提醒企业做好发展规划

    迪赛纳扎根佛高区18年,产品涵盖办公文具用品、人体工学办公家具以及整体办公空间解决方案,主要出口到欧美500强企业。近年来,公司通过采用工业机器人、自动控制系统为代表的智能装置的研发和产业化,大幅提高制造过程信息化水平,培育开发智能化生产线和数字化车间(工厂),实现产品工序缩减约50%。

    目前该公司拥有焊接、冲压、弯管、码垛机器人应用120多台,规划机器人使用超过350台。公司员工从2006年的3000多人减少到2017年的650人,产值逐年递增。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达2.47亿元,税收约2674万元。

    “去年产值达4500万美元,今年预计7500万美元,2019年预计达1.2亿美元。2020年计划上市。”佛山市迪赛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亚军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暖心服务,“很感谢暖春行动,让我们充分了解了扶持政策。企业很多时候都埋头发展,政府做好营商环境,做好人才、政策等服务,让我们可以安心发展。”

    “虽然厂区租期还有5年,但企业的发展用地需要提早考虑,希望企业能够及时与政府沟通发展计划,如有增资扩产意愿就尽快将土地的具体需求汇报,用最优的土地配置来满足优质项目的用地需求。”刘涛根对迪赛纳的智能化发展势头点赞,并指出企业需要未雨绸缪做好发展规划。

    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在走访调研中,除了增资扩产的土地问题外,上市、环保、人才等也是热议话题。广东广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筹备上市,刘涛根现场了解该公司发展情况和筹备情况。

    广东广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公司总部及各基地总占地面积达12万多平方米,是一家集电力设备研发、制造、销售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广特电气”已具备高素质的人才梯次队伍、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先进的检测设备、高效稳定的生产设备等软硬件设施。2017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达4.3亿元,税收约2780万元。

    “希望企业有诉求能第一时间与政府沟通,我们会认真对待企业提出的每一个诉求。”刘涛根表示,佛山高新区将竭尽所能帮助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也通过企业的良性发展帮助佛高区宣传优质的营商环境。

    “佛高区暖春行动将持续进行,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把一些适合的惠企政策告知企业,帮扶促进企业更好发展。”佛山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甘勇钊介绍,佛山高新区秉承“马上就办”的工作要求,在2018年开展“直接联系企业”及“联动服务企业”的工作中,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高新区及狮山镇领导班子成员已挂点联系部分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在该部分企业之外,筛选建立“部门联动服务企业库”,将让企业完美体验“佛高区牌”一站式企业贴心服务。

    撰文/摄影 何万里

    通讯员 钟云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