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唐园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山探索推行“互联网+慢病院内院外管理模模式”
医养结合服务让狮山人更长寿

    前段时间,“互联网+慢病院内院外管理模式”在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启动。该项目由广东省生命科学健康研究院和佛山市南海文华颐养医院携手推进,旨在探索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实现对慢性病患者的医养结合服务。

    目前,我国不少人的健康乃至生命,都受到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威胁,不过广东省生命科学健康研究院院长、中山大学旅澳医学博士付承彬表示,如能实现合理和优质的慢性病管理管控,狮山的人平均寿命至少可以增长5-10岁,生活质量也将有所提高,而实现“互联网+慢病院内院外管理模式”是当中的关键。

    付承彬介绍,该模式主要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我们通过云平台收集居民健康状况数据和资料,进行病种分类和资料管控,同时提供培训、咨询、教育等服务;线下,我们组织专业医疗队伍到各村居,为市民提供科学的指导。”

    针对患者病情的轻重,还将实行院内院外管理模式。以糖尿病为例,病情重者需进医院的,优先进

    医院,在院内稳定病情;前期、早期糖尿病患者,则安排进行院外管理。

    “狮山镇经济比较发达,地理位置优越;政府、企业家等的思维较为先进,能与我们产生技术和理念上的共鸣,”付承彬说,以狮山为试点,以社区医院、专科医院等为抓手,探索和推行该模式具有较大的经济、社会及品牌效益,帮到市民的同时又能促进企业的发展。

    此外,广东省生命科学健康研究院和佛山市南海文华颐养医院还将在狮山合作建设慢病调理一号基地,拟将其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个慢病管理示范基地。“我们将以双方优势互补为基础,在1-3年内以狮山为试点进行探索,使该模式不断完善和提升,并进一步在广东省乃至全国推行。”付承彬说。

    整理/郭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