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唐园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镇开展“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
200多人献血58900毫升

    覃英萍在进行献血。

    3月5日,狮山镇开展“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全镇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和各村居职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献出爱心。其中,小塘社会管理处有超过300位职员踊跃报名参与。

    上午8点多,三部采血车来到狮山镇政府和小塘社会管理处,并迅速准备就绪,等待采血。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往往是血站采血淡季,献血人数大幅减少,而临床用血又紧张,为保证节日期间各医疗单位临床急救用血供应充足,南海区血站每年都在此时进行备血工作。

    当天,献血人员早早来到献血点进行排队,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献血流程及注意事项,引导大家有条不紊地完成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测转氨酶等步骤,随后献血人员纷纷伸出手臂捐献热血。在献血人员当中,不乏多次献血的志愿者。他们表示,能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社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工作后基本每年都会参加这样的献血活动,希望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曾多次献血的覃英萍表示。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献血活动满足了节日期间南海区临床用血需要,有效缓解了南海区临床供血的紧张状态,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同时,进一步推进了狮山镇无偿献血工作,营造了无偿献血光荣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了全镇机关干部职工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的带头表率作用。

    据统计,截至当天中午十二点,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00余人到采血现场,其中200多人成功献血,总采血量约58900毫升。

    撰文/摄影 李福云通讯员 何广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