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山镇2018年第一季度城市考评工作三线动员会召开,副镇长麦永维表示
要大胆曝光一批城管考评“黑点”

    狮山镇副镇长麦永维(右)带队检查辖区内城管考评“黑点”。

    3月7日上午,狮山镇副镇长麦永维带队考察辖区内城市管理情况,并召开了狮山镇2018年第一季度城市考评工作三线动员会,总结分析狮山目前城市管理工作形势,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1月城管考评工地管理失分较多

    1月份加强城市管理考评成绩单显示,狮山权重扣分30.92分,在南海区排名第三,园林绿化、市政设施项目排名第一,市容管理、户外广告项目均排名第二,而工地管理项目则排名最后。

    狮山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吴维宽分析,目前,工地管理项目扣分严重,存在系列原因。“有些地方未采取任何降尘措施、围墙外侧存在明显的因施工引起的道路污染、零星工程未设置围蔽、闲置地或储备地场内有余泥积水。”吴维宽表示,狮山招商依云华府未配有洗车槽、冲洗设备、沉淀池和未采取降尘措施、围蔽设施破损、材料乱堆放等问题被区通报。另外罗村专属用地围墙改造工程项目、罗村良安窦重建工程、佛山新能源汽配件城工程等都存在相关问题。

    由于此次工地管理扣分占据较大“分量”,在当日的考察过程中,考察队伍成员在车上、工地上都热切讨论,问题有哪些?问题出在哪?怎么解决问题?其中,泥头车横行、渣土撒漏严重、围蔽不严管理混乱、空气扬尘多、垃圾胡乱倾倒等现象让大家陷入了沉思。会议上,麦永维也多次提到,接下来的工作,工地管理是重中之重,同时要对市政管理、环境卫生、户外广告进行重点治理。

    全面启动每月倒计时攻坚机制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麦永维介绍,今年将全面启动每月倒计时攻坚机制,通过制定每月倒计时攻坚计划,设立专班组专责落实城考,同时明确各部门职责,倒逼各部门提高整治速度,跟踪成效,确保问题落到实处,对整改不到位、落实不及时的部门将进行约谈、媒体追访。

    接下来,狮山城管委将完善综合督查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使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得到有效落实,提高工作效率。重点针对今次工地管理、卫生等考评黑点,狮山镇智慧中心在将继续牵头组织各职能部门、特勤队伍、文明劝导员,开展联动打黑行动,积极打击一批“城考”黑点,不断巩固城考工作成果。

    “我们要加大处罚力度,向执法对象施压,还要充分借助媒体的力量,大胆曝光一批城管考评黑点,同时让工地管理方不想违法,不敢违法。”麦永维还表示,将创新宣传载体,通过微电影、城管知识竞赛、微信公众号、徒步活动等载体,加强城市管理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撰文/摄影 何万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