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制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海推出食品安全公益栏目《卫食》

    2018新年伊始,南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携手佛山电视台南海频道推出民生公益栏目《卫食》。

    民生公益栏目《卫食》,以全新的形式宣传食品药品安全、传播优质企业的成功经验、展示食药监人的风采,全面展示南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服务、打击”三管齐下、打造品质南海的整体形象。两位主持人每期节目都会通过亲身体验,向观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法规。

    栏目名字《卫食》,卫,既有“保卫”的意思,也取粤语“为”的同音——为了舌尖的安全,更取粤语“馋嘴”的谐意。

    南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麦建乐表示,“希望大家通过系列节目,了解更多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不要被谣言所蒙骗,不要传谣,同时也希望大家多多了解和支持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

    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南海区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41000多家,其中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2000多家,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经营单位9000多家。南海通过精简审批环节、探索食品加工集中管理模式、扶持食品药品优质企业发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使多项工作走在全省甚至全国的前列。

    第一期栏目由卫食哥、卫食姐组成“卫食天团”,走进西樵食品集中加工中心,到拥有40年老字号的李兴记,亲手制作烧猪,为你揭开烧猪的神秘面纱,并教你挑选真正好吃的烧猪。

    整理/欧林菊

    民生公益栏目《卫食》播出时间:

    每周二晚上19:30分首播,周三中午12:30、周六晚18:00、周日晚22:00重播。同时,可通过关注“南海食安”微信公众号回顾往期节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