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春节特辑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去哪玩?产业工人有推荐
创思驿站陪广大产业工人过大年

    南海的产业工人来自五湖四海,在大家的眼中,一草一木皆风景。本期,创思驿站收到了各镇街产业工人的来稿推荐,带大家“游览”这些身边遗漏的风景,重温这份浓浓的南海情。

    A

    亲子游玩乐融融

    推荐人:肖桂斌

    所在企业:佛山市华鸿铜管有限公司

    推荐景点:南海中央公园我来自山东,到狮山来工作已经三年多了。如果让我推荐一处游玩的地方,我认为南海中央公园让我印象深刻。有一次,我带着两个儿子,趁着周末有空,到南海中央公园徒步。来到公园里,展现在眼前的是新修的水泥公路,公路两旁是依山傍水修建的凳子、椅子等人性化设备,山坡上一片绿油油,五颜六色的鲜花,纯净的空气带着花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我陪着孩子们寻找园内的植物科目,看到平常没有见过的植物,让孩子们收获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感受到了亲子相聚游玩的乐趣和温馨。玩累了,坐在草地上小憩,迎着阳光,舒适惬意。

    B

    叠石流水感受沥城文化

    推荐人:厉军

    所在企业:广东新怡内衣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景点:九龙公园

    一年多前,我在新怡公司组织的员工外出活动中参观游览了九龙公园。九龙公园是大沥城区中一道集自然风光、文化风俗、人文气息和地域风貌为一体的靓丽风景线,是融合自然与人文景观的城市绿洲,给我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浓郁的沥城文化的熏陶。

    在这里,我们进行了自行车比赛,在香草书吧读书,在名人文化区了解大沥名人的历史一生,在叠石瀑布聆听水跌落的清脆声……为期两天的参观活动,丰富而有意义。游览参观九龙公园,拓展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让我们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放松身心,释放自我!在我看来,只有更好地“走出去”,才能更好地工作和贡献社会。

    C

    国内首个米酒博物馆

    推荐人:植郴圆镇街:九江推荐景点:九江双蒸博物馆

    九江双蒸博物馆是由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博物馆,位于素有南国酒镇美称的南海九江镇。九江双蒸博物馆主要用于对九江双蒸酿造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推广,是国内首个米酒博物馆,17年还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每天9:00-16:30免费开放,全年不休息,预约还能提供免费导游服务。

    博物馆里面随处可以见很多大大小小的酒缸,导游说是以前用过但是因为渗漏等原因而淘汰下来的酒缸,据说这个大酒缸可以装700多斤的酒呢。

    D

    环岛骑行游花海

    推荐人:莫燕婷

    所在企业:佛山市源田床具机械有限公司

    推荐景点:贤鲁岛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我和家人一同骑单车游览贤鲁岛。沿着环岛绿道,我们迎着江风慢悠悠的踩着单车。左边是低矮的楼房,右边是泛着银光的江水,远远望过去,翠绿中不时有缤纷的花朵点缀着。在那一瞬间,时光似乎回到了小时候,无忧无虑。

    随着时间推移,岛上慢慢热闹起来,不少游人在江边放风筝、吹泡泡、散步,有些一家老少带上食物在烧烤。我们则选择到果园摘水果当一回“果农”,恰巧碰上无花果成熟,在大棚里看到红彤彤的,流着果浆的无花果,让人垂涎三尺,尝着甜蜜蜜的无花果我们继续踏上征程。

    贤鲁岛环岛线差不多10公里,到中段开始远离村落,进入了花的世界。一片片花海让人忍不住停下来亲近,不少游人也走进百花中拍照留念。

    E

    在仙湖等你一起约会

    推荐人:叶光荣镇街:丹灶

    推荐景点:仙湖

    在丹灶生活了15年,我却独爱仙湖的美,她的美就像仙湖的水一样深藏不入,只有懂她的人才可以接近她,拥抱她。

    之前我写过一首小诗,“我还是喜欢过小镇宁静的生活/节奏慢/灵魂也能跟上我的脚步声。”在我心里,仙湖就是小镇宁静生活的缩影,尤其在春天,仙湖两边树木伸展着枝条,玉兰花香沁人心脾。倘若和自己喜欢的人慢步在仙湖,又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我常推荐广州的朋友周六日到仙湖走一走,特别推荐仙湖养生园,那里空气新鲜,像牛奶巧克力一样甜美。此外,仙湖每年举办国际龙舟赛,一到那时候湖的两岸人山人海。那种喜庆热闹的场景,就好比春暖花开的样子,阳光明媚的令人振奋。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春天来了,我在仙湖等你一起约会。

    F

    翰林松塘 古韵飘香

    推荐人:潘志根

    所在企业:佛山市欣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景点:松塘村

    第一次踏进松塘村,古村落的历史文化气息便扑面而来。宗祠家庙、家塾书舍、镬耳老屋,串珠池塘,青石古巷……仿佛让我一下子穿越到古代。

    松塘村翰墨文香浓郁厚重,民俗风情则多姿多彩,如农历八月十五的“烧番塔”、三年一届的“出色”巡游盛会、农历八月二十七的“孔子诞”。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烧番塔”。今年中秋夜,与好友知己开车到松塘村一睹“火红番塔照明月,万家团圆贺中秋”的热闹盛况。松塘村的番塔砌得特别高,特别大。番塔砌了两个多小时,高约三米多,轰轰烈火犹如火山喷发。高高升起的火苗代表着吉祥如意,升得越高,烧得越旺,寓意兴旺、才旺、丁旺,预示着生活越来越美好。漆黑的夜空,皎洁的月亮,火红的番塔和绚烂的烟花交相辉映,甚是好看。

    统筹/卢见颖 何美芬

    整理/何泳谊 肖越群 曾雯 曾昭弘 邓宝欣 李育贤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