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西站城市管理局揭牌成立

    2月7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佛山西站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西站城管局)正式揭牌成立,标注着佛山西站城市管理进入新阶段。南海区城管常务副局长植荣桢、佛山西站建设管理局局长吴镜华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城管进驻市容市貌得到提升

    早在2016年5月,佛山西站主体工程及周边配套线路、设施开始建设。大面积的工地施工,众多运输车出入,产生扬尘严重、噪声大等问题,也加重了佛山市的大气污染程度,同时给周边市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2017年4月,狮山镇城管部门进驻佛山西站,6月正式组建西站城管中队,对西站片区开展工地管理、扬尘治理。

    自进驻以来,西站城管局通过铁腕整治西站工地扬尘污染,严厉处罚路面遗撒行为,整治违规广告、无照流动商贩等,有力地提升了西站周边环境市容市貌。

    此外,为了加强执法效率,西站城市管理局在原来中队的基础上升格为局办,通过抽调、新招录等方式充实壮大执法队伍,逐渐完善了组织架构,设置了综合室、一分队、二分队和三分队。

    创新执法理念打造“四零特色”片区

    接下来,西站城管局将创新执法理念,以实现西站片区内“四零特色”——“零小贩”、“零违建”、“零违规广告”、“零未办证渣土运输车辆”为目标,通过加强巡逻、与公安和交通部门实现资源数据共享、引入科技手段辅助执法、在西站周边各主次干道出入口安装监控摄像设备、实时监控西站各工地的运输车辆的出入情况等方式,攻克难题,同时实行全天候、多方位的监管,严格执法,确保佛山西站工地的扬尘情况及周边环境、大气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切实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西站城管局局长吴志立表示,随着建设的加快,西站周边配套设施的完善,佛山西站必将成为佛山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要保障这个“名片”不被弄污和破坏,西站城管需承担起坚守和维护的重担。在新形势下,西站城管必将踏上新征程,不遗余力,与各职能部门,与广大市民一同努力,不断奋斗,严格执法,真诚服务,共同打造佛山西站美丽的城市环境,用实际行动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品质生活之城。

    撰文/何万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