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树头”情怀登上人民网头条
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村民们在榕树头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刘贝娜 摄

    2017年12月末,狮山“榕树头”情怀成为全国焦点。人民网和人民网广东频道在首页头条推出报道《广东宣讲十九大:让精神落地生根,让思想开花结果》,开篇便点出了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群岗社区创新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村头大喇叭”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鲜活事例。

    据了解,人民网是《人民日报》旗下网站,也是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主要途径之一。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登上人民网头条的背后,实际上是狮山不断推进和深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辖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正备受各方关注。

    一直以来,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通过“学”、“讲”、“谋”、“行”等形式,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入脑入心。

    在多次的集中学习上,佛山高新区(狮山镇)通过组织和发动各级党员充分利用电视等各种渠道、召开学习会议专题等形式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党支部还灵活运用各种形式开展学习,如狮山石澎村党委特组织辖区内党员开展“读报告,划重点,说感受”活动,党员通过在新媒体渠道中分享十九大报告内容阅读感受,以更好的姿态和心态学习十九大精神。

    佛山高新区(狮山镇)还以驻点团队为单位,深入社区开展集中大宣讲活动。辖区73个驻点团队统一开展了宣讲活动,通过领导宣讲和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宣讲,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核心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佛山高新区(狮山镇)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列入了各类型培训的必设课程,举办了村(社区)书记培训班、中层培训班、新闻联络员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等系列培训。

    为了让群众真正地把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佛山高新区(狮山镇)还采取了多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如狮山群岗社区用村头“大喇叭”进行宣讲,将十九大报告分解成“二十六味”,由社区党员、干部、经联社长、驻点团队等“接龙”宣讲“十九大”,受到群众的欢迎,引起中央、省、市、区媒体的广泛关注报道;11月17日,“佛山高新区(狮山镇)政务微信矩阵”正式亮相官方微信“南海狮山”,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政务信息推送、便民服务、微信矩阵管理于一体,是首个在南海各镇街官方微信中建立的政务微信矩阵;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社会宣传标语有近400处,其中包含户外大型T牌5个、LED屏(含滚动屏)12个等。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狮山镇)还将发动社会力量,制作快板、小品等一系列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作品,送作品下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收和学习到党十九大精神的真谛。撰文/何万里 通讯员 钟云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