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高新区有了青少年创客基地
基地落户在狮山中心小学,将促进学生潜能激发

    佛山高新区首个青少年创客基地正式落户到狮山中心小学。

    2017年12月29日下午,由共青团狮山镇委员会联合狮山中心小学和佛山市广工大数控装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三方携手共建的佛山高新区首个青少年创客基地正式落户狮山中心小学,创客基地将积极发挥学校优势,依托广工大在教育装备及创新教育优质资源,促进学生潜能激发。

    据了解,为更好开展创客基地的建设,佛高区(狮山镇)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和学校三方联动作用,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使青年开展创新发展工作动力更加十足。2017年,佛高区(狮山镇)内共计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培训93次,开展创业教育培训47次,营造浓厚青年创新创业氛围。随着本创客教育基地的建设成立,将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创客教育新水平,培育青少年创客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2017年,佛高区(狮山镇)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佛山青年创新创新创意大赛(佛高区专场),释放大学生、青年创客创新活力;成立了广轻佛山工业设计创新创业园,助力佛高区产业转型升级;充分调动南海大学城资源,启动“党建引领·菁创启航”主题活动,建立菁创联盟;引入了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佛山分部、南海高新区青少年宫航天科技体验中心等11个项目;设立了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和佛山高新区海外创新中心。

    2018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佛高区(狮山镇)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让青创工作在产城人融合的广佛副中心焕发绚丽光彩。

    撰文/摄影 何万里

    通讯员 谢颖光 唐映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