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山铝企抢抓旧改机遇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在通过PPT观看行业报告。

    2017年12月27日,由广亚铝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在狮山召开,专家建议,伴随房地产等建筑业进入调整期,佛山铝门窗幕墙行业企业要抢抓旧城改造机遇。

    “从目前来看,2017年铝门窗幕墙行业总体产值较2016年略有波动,主要受成本提高、国内房地产业现状等因素的影响较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董红说,相比2016年,我国的幕墙板块整体工程产值呈现小幅下降的态势,而铝门窗产值再次上升。她指出,伴随今年三季度以来环保督察、安监巡查等因素,行业企业呈现出全年利润下调的现象。

    2017年12月,住建部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座谈会。我国将在15个城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老旧小区改造的主要工作是利用这些资源进行合理规划和安排,以便实现现代化城市目标而实施的一项重要工程。而作为能源消耗“大户”的门窗,其更换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为门窗行业带来了发展机遇。

    董红表示,旧房改造对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市场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每年带来的新增门窗市场,能够与调控中的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产生的门窗市场相当。而广亚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杰表示,公司将迎接旧房改这一契机,明年准备在华东地区做一个系统门窗的示范点,成功后再进行大范围的复制。

    撰文/摄影 李福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