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官窑象岭村“最美家庭”评选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形成互爱、诚信、宽容、勤俭的家庭文明新风,集中展示当代家庭的精神风貌,狮山官窑社会管理处在南海区美丽文明村居象岭村范围内开展“最美家庭”创建评选活动和道德人物巡讲活动。以群众自荐、互相推荐方式,深入挖掘、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凡在辖区范围内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家风优良、家教有方、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子女成长、勤俭持家、热心公益、邻里互助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均可参加。

    ●“公益家庭”要求:

    1、爱国守法、遵守公德、热心公益、乐于助人。

    2、家庭成员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爱国爱家。

    3、家庭成员乐于助人,积极参加楼群和社区、村(居委会)的各项公益活动。

    4、热心奉献,帮助贫困家庭或积极参加公益捐款活动。邻里守望和睦,团结友爱相处,遇事相互帮助,热爱社区公益。

    ●和谐家庭要求:

    1、有维护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知荣辱的思想道德素质。

    2、有相互信任、同舟共济的家庭团队精神。

    3、有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的良好家风。夫妻之间、子女与双亲之间关系和谐,夫妻平等相待,有共同的愿景、文化认同和精神动力,尊重各自的兴趣和爱好。

    4、有持之以恒、互动学习的浓厚家庭学习氛围。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学习中生活,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创造幸福,在生活中享受快乐,学习成为家庭建设和发展的精神支撑和动力来源。

    5、讲究卫生,绿化美化环境,自觉养成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行为习惯。

    ●孝心子女要求:

    1、“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能经常回家看看父母或者跟父母住在一起,常和父母沟通,帮助他们消除孤独感。

    2、能照顾好父母的饮食起居。当父母生病时,能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

    3、不仅是尽量满足父母的物质需求,更重要的是满足父母的心理需要。例如,向父母请教自己的困扰,让父母感到自己仍然有价值;让父母出去旅游。

    4、作为子女能支持、理解父母的一些想法或者参与某些活动等。

    报名时间:

    1月8日到1月14日报名电话:85887446

    整理/何万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