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嗨,狮山公信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山有个谭医生送茶治病献爱心
在自家诊所设立“贵宾区”,一年下来送茶900多壶

    谭俊健(左)与取暖心茶的环卫工人合影。

    在狮山镇官窑管理处松岗片区有个特别的诊所,诊所里有个“贵宾区”,凡是环卫工、劝导员、义工、志愿者等,包括那些有需要的人,皆可来免费喝茶,接受免费的治疗。谭俊健就是这家诊所的老板兼中医医生,他每天亲手煲制中药茶水,四时不同,等候来续杯的人们。现在,他的小小诊所,已经成为一处温暖驿站。

    无休煲茶一年煲茶900多壶

    “每天煲茶三壶起步,全年无休”,谭医生告诉记者,一年下来煲茶900多壶,尽管自己只是小小的付出,却换来周围数百名环卫工人、劝导员、义工、志愿者的赞扬,但他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

    “这是清心润肺茶,很适合现在的天气,”谭俊健医生边介绍,边细心为笔者斟上一杯茶,品上一口,微凉回甘,有一种特别的中药香气。

    每日,根据春夏秋冬不同的时令,谭俊健医生都会亲自配方,并交给专职人员煲制,每天约3煲以上中药茶水供应。不少来诊所歇脚的人,都能从贴心的茶饮,和谭俊健的热心关怀中得到片刻的休息和慰藉。

    赠医施药热饭热菜暖人心

    除提供四时茶饮之外,谭俊健和他的团队还不定期开展赠医施药的服务。去年11月,他的金针中医门诊免费为环卫工、劝导员、义工、志愿者诊治、治疗,并根据病情赠送药物;在新年临近时,他又自己出资1万多元购回一批大米、花生油,赠送给有需要的人群。

    “我重点关注的就是环卫工、劝导员、义工、志愿者等这些人群,”谭医生说,他们的付出比常人更多,比较辛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大多数人享受着他们的付出带来的洁净、温暖,所以也应该以爱来回馈他们。他特别心疼的是,不少环卫工因为经常食无定时,吃冷饭,有些环卫工大叔大妈胃不好,谭俊健便经常请他们来到诊所,为他们热饭热菜,敬上一杯热茶。

    坚持行善做好爱心落脚地

    “我可能能做的也很有限,但能做多少做多少,”谭俊健医生告诉记者,他会坚持下去,做好他这个爱心落脚地。

    今年三十七岁的谭医生,出身于阳山中医世家,2002年从南方医科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当时的松岗医院,工作13年后,2015年,他拥有了自己的团队和金针中医的诊所。妻子从加拿大留学归来,也加入他的创业团队。

    “太太的英语好,当有外宾慕名前来时,会兼职做翻译”谭医生告诉记者,目前,诊所发展稳定,客户遍布珠三角以及香港、山东、东北等各省市,特别是中医作为国家战略提出来后,他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如果有可能,赚点小钱,如果有必要,赔点钱也没什么,”谭医生说,医者仁心,既能帮人,又能成就自己的梦想和心愿,他会一直努力下去。

    撰文/摄影 何万里

    通讯员 杨黛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