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左邻右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新力量打造“民间智库”
佛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

    佛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佛山社区传媒总编辑范春柏(右四)当选副会长。

    近日,佛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市新阶联”)正式成立,作为影响辐射佛山160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社会团体,市新阶联将积极为佛山市社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干当选为市新阶联首任会长,广东人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中当选常务副会长,佛山社区传媒总编辑范春柏等11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当选副会长。

    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广泛力量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近40年来,佛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从无到有,形成了数量庞大的群体,在佛山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统计,佛山市现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160万。他们是自主创新的促进者和社会事业的践行者,也是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优秀队伍。将流动性大、分散性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平台载体,建立一个具有统战性、联谊性、专业性的社会团体,将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广泛力量,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目前,市新阶联共吸收会员431名,会员囊括了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会员构成方面,个人和单位都可申请加入市新阶联。

    发挥优势勠力打造“民间智库”

    当日,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第一次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的市新阶联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素质较高、社会影响力较大、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作为佛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首任会长,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干表示,将在任期内与全体理事会员一道,广泛凝智聚力,发挥优势,勠力打造“民间智库”,努力营造温馨家园,建设幸福美丽佛山,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市新阶联副会长、佛山社区传媒总编辑范春柏表示,当选市新阶联副会长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作为新阶联中新媒体的代表,范春柏表示,新媒体体现了新阶联的“新”,“希望新媒体人士要团结更多的新媒体力量,成为社会正能量的发布和传播者”。范春柏认为新阶联从阶层构成上来说,就可以形成一个经济生态,日后对内将不断互相促进,对外不断开拓创新,为佛山的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表示,各级党委(党组)和统战部门要重视和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沟通,致力打造佛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形成佛山统战工作品牌。

    撰文/摄影周金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