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唐园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系小候鸟 圆梦微心愿”亲子活动开展
亲子大玩“穿越”观摩变废为宝

    参与者在南海影视城前合影留念。

    8月6日,狮山镇工青妇小塘工作办公室举办了2017年小塘社会管理处“树本源·塘之彩”树本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情系小候鸟 圆梦微心愿”亲子活动,带领一批“小候鸟”及职工一起参观了树本善堂、南海绿电公司,并走进南海影视城。本次活动共吸引了80名亲子参加。

    当天,一行人首先来到树本善堂参观,了解、感受狮山的文化。在参观过程中,很多职工都表示,之前对树本善堂只是耳熟却不详,现在终于了解到它的来龙去脉了。而更吸引“小候鸟”们的则是南海绿电公司里的垃圾焚烧再利用过程,对于每个环节他们都十分好奇,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并与解说员热情交流,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还让他们体会到废物利用需要很大的工程,继而增强了环保意识。

    最后,大家一起走进了南海影视城。“小候鸟”们和父母穿梭在宫殿区、香港澳门街、江南水乡里,大玩各种“穿越”。“小候鸟”和父母一起游玩,在充满爱意的氛围中一起度过了欢乐的时光,促进了亲子关系。而一场幽默风趣的水战表演,更是让“小候鸟”与职工们齐齐放声大笑。

    “我女儿比较内向,3年前参加了工青妇举办的夏令营后,回去上学竟然主动上台演讲。所以,每年的活动我都很积极地带孩子参加,这次还把儿子带上了。”来自河南的黄旭峰女士说。

    狮山作为产业大镇,吸引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职工前来工作和生活。每逢暑假,很多企业职工子女就像“小候鸟”一样来到狮山与父母团聚。小塘管理处北园范围就有企业近160家,职工2万人以上。

    据狮山镇工青妇小塘工作办公室主任劳燕嫦透露,每年工青妇都会针对“小候鸟”开展很多暑期教育关爱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狮山的关怀,真正过个快乐、安全的假期。

    撰文/摄影 李福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