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唐园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松岗睦邻之家联合璜溪文化保育项目组开展亲子出游记活动
亲子游古村体验“寻宝”之旅

    亲子在古村内进行定向寻标。

    近日,南海大众驻点松岗睦邻之家社工联合璜溪文化保育项目组共同开展亲子出游记活动,为松岗社区内的小朋友组织了一次古村艺术参观之旅。

    当天的活动除了安排璜溪创想集画展欣赏、璜溪古村文化欣赏等环节外,也安排了家庭亲子组在古村进行定向寻标。社工在参观璜溪古村期间设置了任务关卡,让家长和儿童既能学习到璜溪古村文化,也能通过体验“寻宝”之旅,体会到亲子合作的重要性。

    据活动负责人刘嘉妍丽介绍,这次活动除了让亲子家庭走出家门,了解古村历史文化,也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这个活动,社区家庭互相通力合作,不仅让他们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还体验到了古村的魅力。此外,小朋友与家长一同参与活动,通过“玩”的方式,更是以一种团体活动的形式增进了小朋友之间的友谊以及亲子之间的亲子情。

    当天带着孩子一起前来参加活动的孔小姐分享道:“真正能够深入小朋友心智深处、精神深处的,能内化为小朋友成长养分与精神财富的观念、习惯、能力与知识,主要是来源于小朋友的探究与体验,来源于小朋友与文化遗产的直接接触、感悟、对话和交流。本次利用参观古村历史文化作为媒介组织亲子活动,让亲子有更多的交流和对话,为本次活动点个赞。”撰文/曾雯通讯员刘嘉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