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 左邻右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塘联村开展防控登革热专项行动

    近日,塘联村委会开展登革热专项行动的动员大会。大会上,由塘联村居领导向出租屋主解读何谓“登革热”,解释该疫情将通过花斑蚊作为媒介传播病毒。

    在会议上,塘联流管站工作人员动员出租屋主检查自家出租屋及自住环境是否存在积水。工作人员建议居民对家中积水要进行及时清理,若家中有水养植物,应至少每隔三天进行换水一次,务必在源头上杜绝蚊患的滋生。

    此外,当日还到村里拉设防控登革热的宣传标语,大力宣传防蚊、灭蚊行动;并到各家各户派发灭蚊的蚊香等用品,协助出租屋检查卫生死角,督促居住人员做好个人卫生,降低蚊子的滋生,减少被蚊子叮咬的几率。

    据了解,近期是登革热、乙脑等蚊媒病的高发季节,疫情一般在每年的5~11月,高峰在7~9月流行。登革热病毒主要通过俗称“花斑蚊”叮咬传播。塘联流管站工作人员呼吁,防控登革热是每年夏季的重要任务,每年都有人感染登革热病毒,为进一步降低被感染的几率,做好个人卫生是首要任务,防控登革热,从你我做起。撰文/肖越群 通讯员 周改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