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创思驿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燕京“小候鸟”畅享暑期夏令营

    夏令营结营仪式上,家长与小朋友一同合影。

    近日,由南海区文化体育局、狮山文化站、狮山文化站官窑工作办联合广东燕京啤酒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2017年南海区“筑梦佛山·梦圆南海”文化艺术公益夏令营活动,在燕京啤酒公司多功能会议厅举行精彩的结营仪式。

    每当暑假来临,总会有一些留守儿童千里迢迢来到佛山,与他们在城市打工的父母团聚,人们亲切地称他们为“小候鸟”。经过5天夏令营活动,来自燕京啤酒各部门、车间的24名小候鸟踏着红色地毯,在同伴和家人的欢呼声、呐喊声、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舞台分享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收获,并接受班主任老师的嘉许。

    据了解,燕京啤酒的整个夏令营活动分别安排了弟子规、舞蹈、音乐、画画等课程,由两名大学生志愿者担任班主任和助教老师。“谁在最需要的时候,静静拍着我肩膀……”悠扬清脆的童声合唱在燕京啤酒公司多功能会议厅响起,这是5天来这群孩子们的学习成果,演唱过程中还增加了和声。场下的家长们拿起手机不断地拍照,留住孩子精彩的画面。

    “我最喜欢画画了,老师还让我自由创作,你看这就是我的成果。”唐波说道,来自湖南的唐波就与妹妹唐涵蕊今年是第一次一起参加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的夏令营让他不仅认识了新朋友,还学到很多知识。家长唐新国说道:“孩子考试结束后,我就请假回家接他们过来,一年只能见两次面,孩子在身边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每逢寒暑假都特别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公司策划了这个夏令营活动,虽然只有仅仅的5天可是我看到了孩子的进步。”

    撰文/摄影 曾雯通讯员 吴泽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