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法制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佛高区观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育、美术、舞蹈、灰塑……
狮山开设 24个夏令营分营

    7月10日,2017南海区“筑梦佛山 梦圆南海”文化艺术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桂城林岳小学礼堂举行,正式拉开了今年公益夏令营序幕,全区十个公益夏令营分营将为为1600名城市低收入家庭和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暑期公益文艺培训。这正符合了《保障法》有关“在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以及留守妇女儿童较为集中的农村地区,提供便利可及的公共文化服务”的规定。

    南海区公益夏令营惠及1600人

    为方便南海区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和低保家庭子女就近参加夏令营活动,今年南海区“筑梦佛山 梦圆南海”文化艺术公益夏令营在全区设有十个分营,分别为南海区文化馆分营、南海区图书馆分营、南海区博物馆分营、桂城分营、大沥分营、里水分营,狮山分营、西樵分营、九江分营、丹灶分营,受惠人数将达1600人。

    据了解,今年夏令营不仅设多个分营,而且每个分营设置的夏令营课程均有不同特色,例如南海区图书馆分营的课程设置具有浓郁的书香特色,将给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一个互动、学习的平台,让他们展示自我,增强自信,接受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和人文熏陶,同时亦促进图书馆、学校间交流,彼此学习,共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狮山今年在佛高区、小塘、官窑、罗村、大圃共开设24个分营,包括易建联篮球夏令营、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体育类夏令营。其中易建联篮球夏令营是一个全公益,高水平的分营,营员们能够得到高水平的培训,除了在狮山集中学习之处,还集体到深圳进行提高培训。此外,还有小状元“国学”夏令营、粤曲、绘画、美术、舞蹈、灰塑(非遗)等,形式丰富。

    法律保障更多人享受公共文化服务

    《保障法》第三章第三十六条提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在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以及留守妇女儿童较为集中的农村地区,配备必要的设施,采取多种形式,提供便利可及的公共文化服务。”而2017佛山南海区“筑梦 梦圆南海”文化艺术公益夏令营活动,正是为南海区内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本地低保家庭子女打造的一场公共文化服务盛宴。

    暑假一到,众多小候鸟聚集在南海,公益夏令营的开展不仅让更多的小候鸟有机会深入了解本地、加速融入本地,而且让异地务工人员对南海更有归属感。为了办好本次公益夏令营,南海区充分调动了各类资源,并发动镇街本镇内文化中心、图书室、艺术场馆、传承基地、爱心企业、学校等各类文化场所,使参与本次活动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本地低保家庭子女享受到丰富、贴心的公共文化服务。

    撰文/欧林菊通讯员 谭淑雯

    链接

    大奖等着你来“闯”

    即日起到11月,市民可以关注“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微信公众号,进入知识竞赛线上闯关游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